关于在全校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文时间:2008-03-31        点击量:     作者:佚名

校后[2008]1号

各院、部、处及直属单位:

为了推动我校节能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着力打造节约型校园,决定在全校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希望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投身到节能活动中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节能工作的重要性

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把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提到更高的高度,把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作为基本国策之一。加强节能减排工作是缓解能源紧张、减少环境污染的重要途经,是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大力加强节能降耗工作,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降低学校办学成本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因此,应坚持常抓不懈,重在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节能的自觉性,强化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二、采取多种措施抓好节能工作

1、从2005年开始,学校将每年的四月份作为节能宣传月。通过3年来的实践,节能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是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的第四年,今年的宣传月活动由后勤集团举办,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从我做起”。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广播、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师生大力宣传节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公共选修课程、专题讲座中增设节能减排相关内容,使学生成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自觉实践者。利用假期开展节能环保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在实践中学习节能环保知识和方法,不断提高师生节能意识,降低不必要的开支。希望全校师生广泛参与。

2、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对本部门节能工作负全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对节能工作的领导。各单位要建立健全节能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把节能工作纳入岗位责任制、日常管理和工作考核之中。要从实际出发,制定本部门节能实施方案,明确降低电耗、水耗、纸耗的具体标准。机关单位要带头搞好节能工作,在全校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3、开展节能节约检查。各单位要对用电、用水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要采取措施及时整改,严防滴、漏、跑、冒现象发生,坚决堵塞水电浪费的漏洞。后勤集团要切实发挥作用,对供水供电设备器具进行维护保养,发现问题及时维修;要建立严格的监督检查制度,把节水节电措施落实到位。

4、要大力推广使用节能型产品,坚持技术节能与管理节能并重。新型节能型光源、红外线感应式节水器具、电控开关、交流电机采用变频技术、澡塘、开水房采用智能水控系统等新技术、新产品,在我校已得到了成功使用。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是时代的强音,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之一,我校要在水、电、气管理的基础上,坚持管理与技改相结合,开源与节流并举的指导思想,在节能技改方面再创新高。今后逐步在学生公寓楼、教学搂、澡塘全部使用节水器具,在食堂使用节气设备,同时考虑利用太阳能、水源、空气热泵能源代替煤气能源,通过技改降低能源的消耗,减少环境的污染。

三、加强节能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工作

后勤管理处要对节能宣传月活动的各项工作进行组织协调、监督 ;后勤集团具体承办节能宣传月的各项活动;宣传部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校报的宣传优势,加强对节能工作的宣传报道;全校各部门要以节能宣传月为契机,大力做好节能宣传,广泛深入地开展节能活动,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努力在全校突显节能工作新高潮。

四、节能宣传月活动的效果评价

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对节能工作的领导。要建立严格的监督检查制度,对节能措施落实到位、成绩突出的部门和单位要予以通报表扬,对措施不力、浪费现象严重的要予以曝光,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〇〇八年三月二十七日

           

  • 后勤管理处 0351-3922092
  • 处 长 电 话 0351-3921358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2086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4008
  • 质量监控科 0351-3923418
  • 房管科电话 0351-3922208
  • 工程科电话 0351-3923036
  • 动力维修中心 0351-356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