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简介

后勤管理处为学校的职能处室之一,行使学校后勤保障系统中的甲方职能,是学校后勤保障的责任单位。具体职责如下:

1、规划制订制定学校后勤服务的总体规划、后勤工作计划及有关的规章制度。

2、经费预决算负责后勤各项经费的预算编制及决算审核,并检查、落实各项经费的使用情况。

3、质量监控对后勤服务质量进行监督,及时收集师生意见,定期对后勤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进行考核评估。

4、动力服务负责全校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煤气)的运行工作;全校水电费的收缴工作;下达全校水电暖气(煤气)停供指令和通知;查处全校各种能源违纪行为,审批全校各部门能源使用申请。

5、维修工作负责全校公用建筑物的维修工作,按学校关于工程管理的规定组织招投标、签订合同、工程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及工程决算等工作。

6、价格审定协同学校有关部门对后勤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进行价格审定,促进后勤实体规范经营、优质服务。

7、房管工作负责学生公寓宏观调控、教职工住宅及单身公寓的分配;住宅公共维修费、采暖费及单身公寓房费的收缴工作。

8、节能工作做好节水、节电等节约宣传工作,推广节能器具,治理污染源,搞好环保工作。

9、常规工作负责学校爱国卫生委员会及防洪抗洪的常规工作;负责组织全校学生公寓物品、家具物品的招标工作;代表学校协调后勤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及校内单位的关系,保证后勤各项工作顺利实施;负责协调和督办相关事宜。

10、其它工作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0一一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