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2010年工作计划

发文时间:2011-06-07        点击量:     作者:hqc

一、 总体工作思路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十一五学校及后勤规划为目标,深化后勤改革,推进后勤精细化管理,增强后勤活力,提高后勤为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服务的保障能力。

二、需要全面推进的工作

任务一:加强后勤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的研究和探讨

加强后勤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的研究和探讨,寻求适合我校工作特色的中北大学后勤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更有效地降低后勤服务成本,提高后勤保障能力。

任务二:加强精细化管理

变年末算帐为年初的合同制管理,在明确责权利的前提下加强管理、强化监控、堵塞漏洞,提高后勤经费的使用效率。

任务三:加强后勤工作的宣传力度,创办后勤通讯季刊

在继续加强后勤网站建设的前提下,创办后勤通讯季刊,通过有形的纸质材料,宣传后勤,让大家了解后勤、理解后勤。

任务四:做好年初的大修计划

房屋和设施、设备的大修工作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有计划的对房屋和设施、设备实施大修改造,对于延长其使用寿命、提高使用效能都有着非常大的作用,加之,2011是我校建校70周年,提前做好70周年的庆祝前准备尤为重要,几个重点项目值的关注:

1、全校的校园绿化、美化,提高校园建设品位,营造70年庆典氛围。

2、室内体育馆及周边环境改造,我校室内体育馆地处校园核心地段,与周边建设很不协调,是否立项改造,如何改造应在2010年计划中考虑。

3、校史馆的改造,校史馆作为我校70年办学历史的承载建筑物,但因年久失修,已失去其夕日的辉煌,丧失了基本的使用功能,应在校庆前即2010年计划中考虑。

4、屋面漏雨问题,近几年学校每年以40万元的投入用于屋面维修,不足规范投资的60%,导致屋面维修年年欠帐,直接影响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

5、生活服务大楼电力增容,一方面由于2003年兰村站未做改造,我校申请增容未得到批准,是从当时校办工厂氧化镁罐生产专用变压器移位供电的;二是近年来随着学生人数的增加,食堂为提高生产效率,用电设备及负荷成倍增加,目前已满负荷运行,风味美食广场再次启用,电力供应成为关键。

任务五:做好房屋(住宅)管理工作

1、面对校内住宅(经济实用房)严重短缺的局面,要尽量盘活现有资源,在只租不售的前提下,加速腾空住房的周转,同时要严格控制标准,确保引进人才的安置。

2、做好新建住宅租赁的前期工作,保证住宅建成后马上投入使用,以解职职工的燃眉之急。

3、做好单身教职工的安置和公寓的整合。

任务六:做好2010年学生公寓的调整工作

1、2010年信息商务学院学生返校,要做好返校后的安置工作。

2、2010年要交付一栋新的学生公寓楼,时间紧、任务重,做好衔接和沟通,确保学生顺利入住。

三、需要重点突破的二项工作

1、启动合同制管理

2、强化校园的美化和绿化工作,喜迎学校70周年大庆。

后勤管理处

二0一0年一月十三日

  • 后勤管理处 0351-3922092
  • 处 长 电 话 0351-3921358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2086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4008
  • 质量监控科 0351-3923418
  • 房管科电话 0351-3922208
  • 工程科电话 0351-3923036
  • 动力维修中心 0351-356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