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2008年工作总结

发文时间:2011-06-07        点击量:     作者:hqc

1、着力打造和谐后勤。面对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处于迷惘的状态,一甲一乙或一甲多乙的后勤体制遭受质疑情况下。我们以强化后勤经费核算体系建设为突破点,确立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理念,加强后勤甲乙方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成为我省高校后勤甲乙方体制下正常运转的典范。

2、面对主副食品市场价格持续走高,伙食成本不断攀升的现实,全面协调两集团,挖掘内部潜力,降低营运成本,做到了伙食价格的基本不变,确保了学校的稳定。

3、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开水、洗浴,因天然气改造运行成本上涨30%,我处会同学校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我们确立了适当调整、逐机实施的指导思想,年初提出价格调整方案,奥运会后开始执行,使整个调整过程平稳进行。

4、以校长信箱和处长信箱为平台,倾听师生的呼声,了解群众的意愿,一学年阅读校长信箱内信件数百封,有效解答率在80%以上。

5、校内电子政务平台的建立,成为后勤管理处行政事务处理的必要手段,一学年起草和签批各类请示、报告百余件,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增强了工作承办的可追溯性。

6、作为我校学生公寓管理的调控部门,较好的完成了08级新生的接待任务,按照逐步实现学生公寓按学院居住的总体思路,在学院领导的积极配合下,今年调整老生公寓5000人次,明年可基本实现按学院居住的目标;安置新生住宿8000余人,充分挖掘公寓资源,为学校适度扩大招生规模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7、学生公寓物品的采购是一项涉及学生切身利益,而又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我们在政府制定的政策框架下,采用公开招标的形式,既保证了公寓物品的质量,又降低了公寓物品的采购价格。特别是在学校确定扩大招生人数,离新生报到只有五个工作日的情况下,我们既没有提高采购价格,又没有降低采购质量,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8、学生公寓和教室的家具配置是后勤的又一项重要任务,今年我们在经费严重不足的前提下,积极要求两集团修旧利费,累计返修各类桌椅上千件,既保证了教学、生活需求,又节约了大量经费。

9、本学年在经费严重紧缺的情况下,周密制定大中修计划,把有限的钱花在刀刃上,全年累计完成大中修项目数十项,完成产值200多万元。特别是我校南区和西苑热力干线改造项目,既吸纳了社会资金,又有效的改善了上述区域的供暖效果;兰苑小区的锅炉改造项目,投资小,见效快,既有效的降低了供热成本,又为适当提高向兰村村民收取采暖费标准创造了条件。

10、成功举办了全省节能工作现场会,省厅领导及全省50多所高等学校的领导莅临我校,既是对我校节能工作的认可,又有效得扩大了我校在全省的影响。

11、汶川地震后,房屋抗震设防能力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我校在接上级通行后,原本由社会专业部门承担的抗震普查任务,按照校领导指示精神,由我处工程技术人员利用假期时间独立完成,既圆满得完成了任务,又节约了大量经费。

12、着力盘活我校有限的住宅资源,先后调配腾空房、闲置房数十套,尽量满足教职工的住房要求。并充分利用校长信箱这个信息平台等沟通渠道,耐心回答和讲解住房政策,为消除教职工疑虑、平息教职工心态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

  • 后勤管理处 0351-3922092
  • 处 长 电 话 0351-3921358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2086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4008
  • 质量监控科 0351-3923418
  • 房管科电话 0351-3922208
  • 工程科电话 0351-3923036
  • 动力维修中心 0351-356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