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作简报第十二期

发文时间:2011-06-07        点击量:     作者:hqc

2006年第4期 总第12期

本 期 目 录

后勤管理处

我校举办后勤数字化系统应用培训会

后勤管理处组织两集团召开毕业生离校协调会

中北大学后勤餐饮、超市及洗浴管理系统项目改造通过验收

旧图书馆书库改造琴房工程招标概况

后勤集团

后勤集团2006年暑假工作安排

以饱满的热情欢送毕业生

快运服务便捷学生

后勤集团人事部组织数字化管理系统培训

服务集团

服务集团员工统一着装挂牌服务

服务集团2006年内部审核顺利结束

服务集团男排勇夺教职工排球比赛亚军

服务集团饮食中心启动HACCP食品安全体系认证

服务集团进行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顺利通过省教育厅“标准化公寓”

审核组的审核评估

服务集团总务党支部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小提琴演奏大师盛中国与钢琴演奏大师濑田裕子为田园餐厅题词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后勤管理处

我校举办后勤数字化系统应用培训会

为了提高后勤服务、管理水平,将后勤管理运作“搬”到网上,实现后勤各个方面的“数字化”,2006年6月13日,在主楼五层第六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数字化后勤系统应用培训会。张惠选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后勤系统所有的中心经理、副处以上干部、相关一线员工参加了培训会,培训非常成功,为下一步实现后勤数字化奠定了基础。

后勤管理处组织两集团召开毕业生离校协调会

2006年6月26日上午8:30,在主楼四层第五会议室召开了由后勤管理处组织的毕业生离校协调会,后勤集团、服务集团副总以上人员及相关中心的中心经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药宏亮同志主持。

会上就学生离校前需协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布署:

1、服务集团与公交公司联系,在学生离校期间,增加835趟次,并争取直通火车站;

2、为了方便学生行李托运,尽量多联系几家托运单位,由两集团积极筹办;

3、宿舍内损坏的公寓物品,按成本价照价赔偿;

4、毕业生饭卡内的余额全部如数退还,号注销;

5、提高办事效率,不推诿,方便学生;

6、由于毕业人数较多,对于7月1日不能按时离校的学生,要求两集团做好住宿、就餐准备;

7、餐厅与各食堂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学校;

最后,药处长要求全体后勤干部,要克服各种困难,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

中北大学后勤餐饮、超市及洗浴管理系统项目改造通过验收

2006年6月12日下午,在后勤集团会议室召开了餐饮、超市及洗浴管理系统项目改造工程验收会,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服务集团、太原宏金电子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药宏亮同志主持。

从去年八月份开始我校与太原宏金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了餐饮、超市及洗浴管理系统项目改造合同,双方本着积极合作的态度,经过近一年来的运行,系统现已基本正常运行,现组织相关单位进行验收。两集团根据近一年来的使用情况,提出了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1、 系统的查询功能还不够完善,还需进一步完善。

2、 统计功能也不能达到要求。

3、 装分开关问题(安全问题)

4、 停电后解决连网络问题

5、 饭卡质量问题

6、 烧主板问题

7、 丢卡后出现问题

8、 窗口机不明情况出现中断问题

太原宏金电子对两集团所提问题进行现场答复,对第3个问题近日解决,第5个饭卡的质量问题截止2007年8月20日免费更换,第1、2个问题,超出合同要求范围,不能更改原软件代码,如学校需要做,待公司给出详细费用时另行签订合同处理,其它问题需要会下协调。

最后药处长宣布验收结果,餐饮、超市及洗浴管理系统项目改造工程通过验收,但需要与两集团签订后续服务协议后(原来能实现的功能、解决的问题,现在一定要能实现,甲乙双方充分沟通这,做好后续服务)付清余下的款项。

旧图书馆书库改造琴房工程招标概况

根据学校的总体规划,决定将旧图书馆二层藏书库和借书库改造为体育与艺术学院琴房和排练厅。2006年7月14日,在主楼二层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由后勤管理处组织的旧图书馆书库改造琴房工程招标会议,审计处、纪检委、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黄新恩同志主持。

参与投标的单位有山西金石有限公司,五台县第二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四高建筑有限公司三家,根据投标人的资质、项目经理的业绩、设计质量、工程报价、施工组织设计、工期、标书质量、服务承诺几方面的综合评定,最后确定四高建筑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为28万元,工期30天。

后勤集团2006年暑假工作安排

2005/2006第二学期即将结束,根据校办文件通知精神,后勤集团暑假工作安排如下:

一.集团职工从7月18日起放暑假,8月29日上班。无故未到的按旷工处理,放假期间各单位要根据所承担的工作做好学生放假、开学及新生报到前的各项准备,确保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

二.集团所属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观念,充分做好所承担的后勤保障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假期每日有一名集团领导值班,全权处理暑假期间的一切工作事务,各中心、部(室)有事由本单位值班领导负责处理,重大事宜及时报告集团值班领导,中心经理假期离开太原市要向值班集团领导请假。

三.采供部、财务部假期要有专人值班,保证食堂和各中心用品的及时采供,支付必需的款项;经营管理中心的学子超市照常营业,为师生、员工购物提供方便;动力服务中心和开发维修中心值班人员要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保证学院水、电、煤气的正常供应和运行;饮食中心二食堂、三食堂(一食堂二层)照常开放,接待中心龙泉餐厅正常营业,做好留校人员的餐饮工作,保证校内、外客饭的供给;校园服务中心、教学区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搞好校园、教室、学生宿舍的环境卫生,特别是严禁留校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电炉、酒精炉等;教学区服务中心要保证一号教学楼正常开放,确保在校学生上自习场所,通讯维修服务要及时优质,保证全校电话畅通。

四.放假前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严格查找安全方面的漏洞和事故隐患,发现问题要认真整改,暂时无法解决要落实整改方案,落实假期安全负责人,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安全。7月20号前,各中心书面报告检查和整改情况。

五.各单位要确实加强对值班人员的教育,要求他们必须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不得擅离职守,严防失盗、火灾及其它事故的发生。

六.暑假期间各单位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凡不设值班人员的部门要关好门窗,加封加锁,并安排专人经常检查水、电、煤气的安全情况。

七.各单位要教育职工保管好贵重物品和现金,凡外出的职工要做好居室安全防范工作,注意外出和乘车安全。

以饱满的热情欢送毕业生

6月30日,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正式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为了使毕业生秩序井然地离校,一个月前公寓中心就积极地做了筹备工作。上午八点整一切准备工作就绪,13号公寓楼东侧工作现场早已是人头攒动,由于手续繁多,尽管我们的各种相关文件都已发放,毕业生同学还是一遍遍咨询,我们的工作人员非常理解同学们此时此刻复杂而又激动的心情,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据统计,7月1日、2日两天离校的同学最多,其后几天将陆续有同学离校。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保证毕业生顺利离校。

快运服务便捷学生

往年,我们主要和“中铁快运”合作,帮助毕业生运送行李等物品。同学们选择快运服务类型有限,物品到达目的地后有些同学还需几次转运方能取回行李物品,仍有不便,同学们也期待着有一种更便捷的快运服务。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公寓中心经多方联系,并对服务质量、信誉程度等做了对比,最终新引进了“宅急送快运”服务。这样,中铁快运、宅急送快运等物流快运为毕业生提供了多种选择机会,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服务好、信誉高的快运服务。

后勤集团人事部组织数字化管理系统培训

2006年6月6日与6月9日,后勤集团人事部组织了数字化管理系统培训,由西安阳光信息工程公司的网络开发员张华同志主讲,后勤集团各级领导及13个中心(部室)的中心经理和系统操作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老师就系统的主要功能与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涉及的系统包括人力资源与薪金管理系统、餐饮系统、维修系统等五大管理系统。随后参加培训的人员一一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时,通过培训也及时发现了一些问题,经调试后,后勤集团各个系统的数据初始化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服务集团

服务集团员工统一着装挂牌服务

为了树立集团企业形象,规范员工“统一着装、佩戴胸卡、文明上岗、挂牌服务”行为,服务集团于6月21日下午,在办公楼前举行了统一着装仪式,要求全体员工上班时间“统一着装、挂牌服务”。这一举措是后勤企业文化的表现,体现了集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集团的生机和活力,将在规范管理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统一着装、挂牌服务”制度的实行,激发了员工身为后勤人的自豪感,展现了员工爱岗敬业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员工自我管理的责任意识,服务集团全体员工将以崭新面貌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服务集团2006年内部审核顺利结束

为了审核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及有效性,找出今后工作改进的方向,服务集团于2006年6月19日、7月6日,对办公室、财务部、采供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饮食中心五个已经取得认证资格的部门,进行了本年度首次内部审核。

此次审核采取抽样审核的方法,询问了150多个问题,共发现15类27项不合格,其中实施性不合格占66.6%,效果性不合格占33.3%,无体系性不合格,基本符合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达到了质量管理体系在学生公寓管理和餐饮管理的有效运行。

针对审核中出现的问题,管理者代表孙建勋副总经理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入对标准的学习和理解,要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对员工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加大监督考核奖惩执行力度,继续持久开展自审、自查,在规定的工作日内关闭不合格项,使得质量认证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顺利通过复审做好充分准备。

服务集团男排勇夺教职工排球比赛亚军

服务集团男排从2006年6月5日下午开始,每天参加一场2006年中北大学教职工排球角逐赛。直到6月18日下午,服务集团男排一路拼搏进入冠亚军总决赛。面对强大的体育系男排,连输2局后的服务集团男排不畏艰难,奋起直追连赢2局,将比分扳平,并以小高超8:2取得率先交换场地权,最后双方一度打成15平、16平,最后以16:18惜败体育系男排,勇夺2006年中北大学教职工排球比赛亚军。

服务集团饮食中心启动HACCP食品安全体系认证

为了规范饮食中心食品安全生产,经过半年多准备,6月15日至17日,食堂主任级以上人员参加了认证咨询老师的全面培训,标志着饮食中心HACCP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工作正式启动。随后,中心办公室进行了为期十天的HACCP体系文件起草、编制工作。

6月27日下午,饮食中心召开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文件颁布大会。后勤管理处药红亮处长、黄新恩副处长、国资处乔传萍副处长、尖草坪区卫生监督所梁胜所长、校食品卫生办公室杜杰主任、服务集团赵安民总经理、孙建勋副总经理、刘俊文副总经理、饮食中心赵振波经理和崔胜利副经理参加了文件颁布大会。饮食中心赵振波经理宣读了食品安全手册发布令、食品安全方针、食品安全目标以及食品安全授权令;崔胜利副经理作为食品安全小组组长向各部门颁发了食品安全体系文件;田园一部食堂主任康树标代表各部门进行了发言;随后,梁胜所长、赵安民总经理、药红亮处长发表了讲话;最后,孙建勋副总经理宣布饮食中心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正式运行。

HACCP认证是服务集团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有益补充,它会进一步完善饮食中心的管理工作,同时是预防高校食堂食物中毒,保障食堂食品安全的重要手段。随着培训工作的结束和体系文件的出台,饮食中心将全面进入HACCP食品安全体系认证运行阶段。

服务集团进行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

为了配合我校建立后勤信息化管理平台,提高管理水平,实现后勤管理的信息化、数字化、系统化,服务集团于6月8日、9日、12日、13日,每日晚上19:30—21:00在科艺苑学术报告厅,对50名管理人员进行了计算机基础知识与操作培训。通过培训,大家对计算机基础知识有了大致了解,初步掌握了windows2000、word2000基本功能和操作知识,为后勤数字化建设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顺利通过省教育厅“标准化公寓”

审核组的审核评估

2006年6月23日,服务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在省教育厅"标准化公寓"审核组一行9人的审核评估下,以92分的优秀成绩,顺利通过山西省"标准化公寓"审核组的评估,服务集团学生公寓的管理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张惠选副校长、后勤管理处、学生处与后勤集团的领导也全程参加了这次服务集团学生公寓“标准化”的评估工作。校方领导及“标准化公寓”审核评估组对服务集团的公寓管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了我们公寓服务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服务集团的赵安民总经理表示: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取得的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我们还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地把学生公寓服务工作搞得更好。

这次“标准化公寓”评估,审核组不仅对学生公寓卫生与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而且还组织了数十名学生代表进行座谈,积极听取了学生对我集团公寓工作的建设性建议与意见,并将结果反馈给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形成了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管理人员与服务对象学生的良好互动。

服务集团总务党支部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6月30日学校召开表彰先进大会,我集团总务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总务党支部共有党员12名,其中预备党员2名,由公寓中心和餐饮中心党员组成,占集团党员人数的60%。总务党支部2005年成立以来,严格按照集团党总支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结合部门工作特点扎实有效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中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强化组织制度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总务党支部今年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2名,今后将会继续发挥模范榜样作用,做好基层党务工作。

小提琴演奏大师盛中国与钢琴演奏大师濑田裕子为田园餐厅题词

7月1日,国际小提琴演奏大师盛中国与钢琴演奏大师濑田裕子光临田园餐厅。餐厅为他们准备了浓郁的山西风味,并突出山西面食,席间,餐厅厨师为来宾献上的山西面食表演深深地吸引了两位艺术家。他们为田园餐厅欣然题词:“面不断友谊长存,田园餐厅的美食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为了做好2006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认真组织,周密部署。从6月28日起,学生公寓各楼管理员协助毕业生做好行李打包、行李托运工作,做好公寓物品检查和宿舍钥匙回收工作,至7月3日离校毕业生共计2300余人,主要集中在15#公寓楼,16#、17#、18#各楼均有分散毕业生。从7月4日起,开始学生宿舍清理工作,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结束。

  • 后勤管理处 0351-3922092
  • 处 长 电 话 0351-3921358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2086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4008
  • 质量监控科 0351-3923418
  • 房管科电话 0351-3922208
  • 工程科电话 0351-3923036
  • 动力维修中心 0351-356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