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作简报第九期

发文时间:2011-06-07        点击量:     作者:hqc

2006年第1期 总第9期

后勤管理处

★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全省高等院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工作会议

★后勤管理处组织后勤系统召开06年首次通气会

★我校召开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

★太原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来我校调研

★后勤管理处组织人员对图书馆物业管理进行招标

后勤集团

★集团领导到后勤各中心检查工作

★后勤集团实施科级干部轮岗制

★山西医科大学后勤同行来我集团交流ISO9000管理经验

★后勤集团召开幼儿园家长伙管会

服务集团

★服务集团召开2006年度工作会议

★严格执行认证标准 落实集团月查制度

★服务集团组织安全知识大培训

★喜迎“三八”妇女节 饮食中心组织女工爬山活动

★服务集团对主要管理人员组织业务培训

★田园餐饮向就餐者做出五项服务承诺

 

 

 

 

 

 

后勤管理处

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全省高等院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工作会议

2006年3月15日上午,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了全省高等院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后勤处处长乔建华、副处长许建良、助理调研员郭建泽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我省高等院校的二十多位后勤管理处处长。

我校副校长张惠选同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后勤社会化改革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全省各高等院校之间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发展,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

会上,各院校代表就本学校近几年来在后勤社会化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做了交流发言,省教育厅后勤处处长乔建华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要求各高校后勤领导,一定要按照有利于学校发展的思路,探索适合本学校发展的道路,稳步推进后勤改革。

后勤管理处组织后勤系统召开06年首次通气会

3月8日下午,在主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由后勤管理处组织的后勤系统首次通气会。副校长张惠选同志出席了会议,后勤管理处、服务集团、后勤集团副总以上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药宏亮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的目的旨在使后勤各部门“沟通信息,集思广义”,加强三方联系、相互理解、树立大后勤的概念,为学校做好后勤保障。会上,三方代表针对当前我校后勤的现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做了详尽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副校长张惠选同志根据学校当前后勤的现状,做了总结性发言,要求后勤干部要居安思危,不安于现状,提出了2006年要完成的四项建设:即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努力做好本质工作,致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将后勤整体工作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后勤管理处将在以后每月第一周周三组织召开这样的例会。

我校召开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

3月1日,在校医院召开了我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张惠选同志出席本次会议。校食品安全领导组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医院书记刘顺同志主持。

刘顺同志首先对2005年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做了总结,并制定了《2006年食品安全工作计划》。在新的一年里,校食品安全领导组要加强对各食堂班组及各餐饮点主管人员的培训与考核;加强对校内学生食堂及各午餐餐饮摊点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的检查;制定和发布中北大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全校食品卫生单位安全管理档案;重点解决一些餐饮场所的安全隐患,建立起大学生食品卫生监督制度,以及加强对食品卫生安全的大力宣传工作,让全校师生了解有关食品卫生安全的有关知识,增强食品卫生安全意识。

副校长张惠选指出,食品卫生关系到全校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影响学校的发展和稳定,一定要高度重视。目前我校食品卫生还存在着较多的隐患,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职能,明确部门职责,促进我校食品卫生整体水平的提高,消除发生食源性疾病及食物中毒隐患,加强师生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为师生营造食品放心消费环境。

太原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来我校调研

2006年3月8日,太原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一行七人在处长齐利平的带领下来我校参观调研,副校长张惠选同志、后勤管理处处长药宏亮、副处长黄新恩、后勤集团总支书记郭立槐、服务集团总经理赵安民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就以下几方面进行探讨:后勤管理处对集团考核监督

办法;临时用工岗位的设置、职责及临时工的福利待遇;日常维修的服务项目及管理办法;水、电、暖的节能措施和运行管理问题。通过探讨,大家取长补短,互通信息,增进了院校后勤系统之间的交流。

后勤管理处组织人员对图书馆物业管理进行招标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场所,提高服务质量,后勤管理处决定对新图书馆物业管理采取竞标的方式,确定服务管理单位。

2006年2月16日,主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图书馆物业管理招标会。评标专家由审计处、纪委、财务处、学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领导组成。参与投标的单位有中北大学后勤集团、中北大学服务集团。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药宏亮同志主持。

会上,评标组认真听取了各投标单位的答辩,仔细查阅了各单位标书,通过对管理服务理念和目标、运作方法和管理制度、服务管理方案、维修和管理的应急措施等几个方面的综合评定,最后由中北大学服务集团中标。

后勤集团

 

集团领导到后勤各中心检查工作

2006年2月19日上午,郭立槐书记、刘焕清副总经理、赵建伟副总经理、孙力主任一行四人到后勤各中心检查工作。

集团领导逐一到各学生宿舍楼检查楼栋管理、学生返校报到情况等。对开学前各学生宿舍楼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要求各中心全体员工要认真按照中心的布置,做好师生安全工作,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

后勤集团实施科级干部轮岗制

根据集团发展的需要,并以加快建设高素质的后勤干部队伍、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为目标,后勤集团在2006年新学期伊始,对全部科级干部进行岗位调整。2月25日上午后勤集团召开全体员工参加的中心经理聘任大会。副校长张惠选同志、后勤管理处处长药宏亮、副处长黄新恩出席了会议。

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郭立槐就此次集团科级干部轮岗、选拔的意义和重要性作了报告,并就领导干部轮岗、选拔、竞聘的指导思想、任用原则、资格、条件和工作程序进行说明。

后勤集团的此次岗位调整旨在锻炼干部领导队伍,增强后勤活力,使后勤各项工作在过去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我校后勤事业的不断发展。

山西医科大学后勤同行来我集团交流ISO9000管理经验

3月15日下午,山西医科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赵玉国一行5人,来我集团了解、调研ISO9000管理经验。集团党总支书记郭立槐、副总经理刘焕清参加了交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认证不是目的,重要的是通过贯标使集团每一位员工认识、了解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从而增强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提高集团的经营效益和整体服务水平。高校后勤改革的终级目标是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建立新型的后勤集团,要想持续、稳步地进行下去,只有建立起一整套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增强自身实力,才能保证高校后勤的各项工作真正走上正轨,走向市场,参与竞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现代企业。

后勤集团召开幼儿园家长伙管会

2006年3月14日下午,后勤集团组织召开幼儿园家长伙管会。附小校长韩忠文、幼儿园园长梁琪、后勤管理处吴秉衡科长、儿童家长代表、后勤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后勤集团刘焕清副

总经理主持。

刘焕清副总经理就幼儿园伙食的运行状况作了概述,家长代表在充分肯定幼儿园一年来和伙食运行状况、感谢后勤优质服务的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议。后勤集团将不断改善幼儿园的伙食管理,争取做到

使每一个孩子满意、每一位家长放心。

服务集团

服务集团召开2006年度工作会议

2006年2月24日,在田园四层多功能厅会议室,服务集团召开2006年度工作会议,集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集团总经理首先对2005年的各项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部门经理高度重视工作中的不足。会议围绕学校2006年工作要点,全面分析了集团当前发展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要求全体员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学校发展全局提供后勤服务保障,确保学校“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2006年度工作全面完成,开创服务集团的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严格执行认证标准 落实集团月查制度

2006年2月28日,集团检查小组对集团所属各中心进行月底例行工作大检查。本次检查是以9000质量认证为标准,注重过程管理,对各中心文件管理、记录控制、安全管理、设施设备管理、办公环境等进行的一次全面系统的检查。本次检查改变了以前的传统检查模块和检查方式,这是集团全面通过认证标准后的第一次月检查,也是检查标准全面落实情况的一次衡量。本次检查结果已公示全集团各单位,并要求各部门在关闭日内认真整改,由各检查组进行验证,形成闭环管理。

今年集团将坚持按照9000认证模式全面推行月查制度,并对重复出现的不合格项进行严肃处置,通过这些措施,使集团的工作目标责任制管理迈上一个新台阶。

服务集团组织安全知识大培训

3月2日—4日下午,服务集团对全体员工总计近700人分3批次,采用多媒体方式,每批次进行2.5学时的安全消防知识培训,这次培训内容包括灭火器的种类与使用方法、火灾预防措施、扑救方法,火灾发生时的处理方法、简易防护及逃生技巧、在日常家庭生活中防火注意事项。

通过这次全员安全消防培训,集团力求每位员工都能掌握一定的消防设施使用常识,同时懂得如何预防火灾和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为服务集团2006年的安全生产与平稳发展开个好头。

此次培训是集团抓安全工作的一部分,随后集团还将进行消防人员培训和安全员专项培训,适时组织紧急情况演练,把安全工作不仅放在心中,而且要深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以行动落实安全管理目标,杜绝事故发生,防患于未然。

喜迎“三八”妇女节 饮食中心组织女工爬山活动

为了丰富职工业余生活,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3月7日下午,集团饮食中心组织全体女工进行了一次“迎三八、攀高峰”的爬山比赛活动。活动结束后,在二龙山上对优胜者进行了表彰。此次活动,得到了校工会的支持及指导,活动组织周密,安排稳妥,不仅锻炼了员工的身体,还增强了集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服务集团对主要管理人员组织业务培训

服务集团从3月9日开始,对主要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职业经理人(6学时),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部门经理(6学时)。这次培训的参加人员主要包括集团领导、中心经理及各个部门的主要管理骨干约40人。

在培训班开学大会上,学校主管后勤的张惠选副校长、后勤管理处药宏亮处长、黄新恩副处长及国资处王振荣处长、乔传萍副处长参加了会议。

张副校长在培训大会指出:此次培训是服务集团发展的必需,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和管理水平,是集团发展的必然要求;后勤管理工作者应该沉下心来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去,更应该学以致用;今后要大兴后勤学习之风气,促进后勤各项工作。

田园餐饮向就餐者做出五项服务承诺

为提高服务集团饮食中心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饮食中心所属各餐厅特向广大就餐者做出如下承诺:

1、提供优质服务。若出现讲话不文明或与就餐者发现争吵等,除当事人向就餐者道歉外,视情节轻重,给予当事人经济处罚直至辞退。

2、凡提供给就餐者的餐具都是经过消毒的餐具。

3、提供安全卫生食品。若出售的食品有变质或有其它异物等,给予就餐者照价赔偿,并按中心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罚。

4、提供标准份量,若出售的食品低于标准份量的,给予就餐者照价赔偿,并按中心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5、意见处理及时。各级员工受理就餐者意见不推诿,并做到及时处理,口头意见,当时处理;书面意见,两日内回复。

 

 

  • 后勤管理处 0351-3922092
  • 处 长 电 话 0351-3921358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2086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4008
  • 质量监控科 0351-3923418
  • 房管科电话 0351-3922208
  • 工程科电话 0351-3923036
  • 动力维修中心 0351-356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