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应对强雨雪天气的紧急预案

发文时间:2011-12-21        点击量:     作者:hqc

根据晋教传[2011]17号通知的精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做好强雨雪天气的应对工作,后勤管理处针对学校的现状,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方案如下:

一、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学校组织相关单位紧急行动,采取有效方式,迅速组织开展除雪工作。将道路清雪工作列为卫生责任区和门前三包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各单位领导牵头,有专人负责组织。助困办组织人力突击清除危险路段积雪。动力维修中心组织专门人员,对重要楼宇的屋顶积雪处理。保卫部门加大路面巡逻力度,特别是对积雪、结冰和事故隐患路段增设警示标志,严查超速、超载等违章行为,切实消除事故隐患。若遇到超负荷清雪工作,提前做好大型车辆即时到达的联系工作。

二、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求校园环境服务中心做好树木的管护,及时清除树冠积雪,保证树冠的完整性,确保校园生态建设成果安全。

三、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进行。要求动力维修中心切实做好供暖、供气、供水、供电等保障工作,确保师生员工正常生活秩序。加强各类管线、线路和设备的巡查检修,密切监测线路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防止因雨雪造成供应受阻。要求后勤服务集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做好餐饮物资储备,针对餐饮工作的特点,制定详细的应急物资储备预案。以保证教职员工及学生的就餐不受影响,为学校的安全稳定提供保障。要求全校各单位对自己的管辖区域排查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若有困难及时报告,杜绝因雨雪天气造成事故的发生。

后勤管理处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日

  • 后勤管理处 0351-3922092
  • 处 长 电 话 0351-3921358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2086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4008
  • 质量监控科 0351-3923418
  • 房管科电话 0351-3922208
  • 工程科电话 0351-3923036
  • 动力维修中心 0351-356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