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2004年度工作总结

发文时间:2011-06-07        点击量:     作者:hqc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后勤管理处与后勤集团、服务集团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学校2004年党政工作要点中明确的各项任务,在本年度中后勤工作紧紧围绕“华北工学院二OO四年工作要点”,落实我校“2003年后勤工作会议”精神,本着为学校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优良服务这一思想为宗旨,积极配合学校总体发展规划,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后勤管理处的职能:

1. 制订全校后勤服务需求规划,执行学校后勤年度工作计划并检查实施情况。

2. 代表学校与后勤服务集团及专业公司签订各类服务合同,并检查、监督 各类承包合同的执行情况。

3. 代表学校对外协调后勤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关系,对内协调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师生员工与后勤服务部门的关系。

4. 负责制订学校各类大、中维修项目计划,并负责办理有关立项报批手续。组织上述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队伍的招投标工作。

5. 负责学校下达的预算内各项后勤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6. 负责服务过程中的质量监督工作,收集师生员工的反馈意见。

7.负责全校生活物资购置计划、使用效率检查及集中采购招标工作。

一.稳步推进我校后勤社会化改革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依据我校后勤改革方案,逐步完善后勤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改善后勤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增加整个后勤的保障能力以适应学校的快速发展。

通过IS09000认证,使后勤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管理进一步规范,使整个后勤管理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路子。

通过后勤人事分配制度的改革,全员竞争上岗,逐级分类考核、奖惩等措施的实施,保证后勤人员素质的提高。

随着学校规模的快速扩大,后勤队伍建设问题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建立一支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后勤职工队伍,充分调动后勤职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成为两个集团的当务之急。

二. 2004年的学校庆典更名中,后勤系统积极和各部门配合,在短短几周的精心准备过程中,后勤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精神,在校园环境、卫生与美化、水电供应、会场布置与美化、来宾接待、餐饮接待、来宾的医疗保健等方面,都圆满而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了领导的好评,顺利完成了学校的更名庆典工作。

三. 2004年入校新生约8000人,是历年来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又赶上新生宿舍在开学前刚刚竣工,后勤的干部职工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多变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学生的公寓物品及家具的招标与购置工作,并按计划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迎新生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了新生入校的住宿、吃饭和正常上课。

四. 2003年10月以来,全国性粮油等物价持续上扬,各学生食堂均出现了亏损经营的局面,为了消除价格急骤上涨引起的恐慌心理,确保学校稳定,学校要求后勤集团、服务集团稳定饭菜价格,保证优质服务。2004年初,后勤管理处在调研全省高校伙食的基础上,依据合理测算,提出了我校学生食堂主食价格调整指导性意见,在财务处、学生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服务集团共同审定后,组织学生参与价格听证会,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后勤集团、服务集团以优质服务,提高饭菜质量,实现了平稳过度。

2004年10月,后勤管理处协调组织后勤集团、服务集团申报标准化食堂,并一次通过省教育厅的验收。

五. 配合财务处做好后勤服务费用的测算工作,协调、监督后勤服务实体各项服务指标的落实及服务费用的使用情况,完成教学主楼、单职工公寓物业管理费用的测算工作。

六. 为使后勤服务管理更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组织两集团对学生公寓、学生食堂进行IS09000认证工作,从年初开始做了大量的调研和前期准备工作,按程序进行了贯标、培训、文件编写、程序运行及内部审核等工作,明确质量方针,确立了质量管理体系,使后勤服务更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后勤集团、服务集团通过近一年的努力,按期完成了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在年底接受了认证机构的正式审核,一次通过认证,取得了好的效果。

七. 2004年学校实行了自供热向集中供热的平稳过度。在集中供热工程施工过程中,后勤管理处协调校内有关单位积极配合供热公司施工,随时解决出现的问题,严格履行合同,确保了学校11月1日的正常取暖需求。同时和规划办、后勤集团、供热公司合作对我校的取暖面积进行了认真核实,为学校和供热公司签订合同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在集中供热工程进行的同时,一方面组织校内二次管网的维修以及与一次管网的对接,另一方面对学校原55吨取暖锅炉进行按固定资产程序进行处理,向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做了专项报告,并由社会评估机构估价,报刊登载转让广告后,进行了公开拍卖转让。

八. 大修、维修方面:根据学校总体规划,积极做好水、暖、电、煤气、道路、房屋等基础设施的修、扩建工作,主要对理化楼、软件学院楼(原一系楼)、校工厂进行了装修改造,利用暑期完成对附小教学楼的扩建工程,总计完成一千多万元的维修工程。对所有维修项目都认真组织实施,加强过程管理,严格核算,按时完成。

九. 按照省委、省教育厅的指示精神,做好“三项治理”中领导干部违规多购多占住房的房屋清理工作,做到了按进度、按要求进行申报、填表、登记、外调、汇总等项工作。顺利通过了省高教厅“三项治理”审查组的初审,并对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现此项工作的收尾阶段在有条不的进行当中,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十. 积极配合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按时完成了教工南北楼170余名教工的搬迁安置工作,同时组织调配了新研究生楼及学生13#公寓楼的教工搬迁,安排了近200名新进教工的住宿,为稳定教师队伍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十一.今年年初组织了新南区494套住房的报名集资选房工作,今年11月份组织了剩余房子的集资选房,此次选房是我校最大的一次住房调整,后勤管理处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人事处、财务处、工会、保卫处、监察处等有关单位配合下,做到精心组织准备,公平、公正、公开进行集资选房,由于工作仔细到位,受到教职工的好评。

十二.多年来,后勤管理处一直重视综合治理和后勤工作的有机结合,积极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后勤管理处

2005/1/6

  • 后勤管理处 0351-3922092
  • 处 长 电 话 0351-3921358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2086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4008
  • 质量监控科 0351-3923418
  • 房管科电话 0351-3922208
  • 工程科电话 0351-3923036
  • 动力维修中心 0351-356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