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作简报第十期

发文时间:2011-06-07        点击量:     作者:hqc

2006年第2期 总第10期

后勤管理处

我校召开后勤数字化建设会议

后勤管理处组织后勤系统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通气会

后勤系统12人赴陕西师范大学参观学习

吕梁高等专科学校来我校调研

张惠选副校长出席中北大学住房工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后勤管理处完成公寓物品招标

我校被山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为2005年卫生先进单位

后勤管理处完成工程训练中心监理招标工作

后勤集团

校园中心就清明前后二龙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后勤铁木中心各分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万人签名共建节约型校园

后勤集团接待中心全体员工献爱心

整顿网线私拉乱接见成效

营造安全、整洁的生活氛围

服务集团

服务集团06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饮食中心召开青年文明号动员及培训大会

饮食中心青年文明号承担给隔离病人送餐任务

饮食中心联合信息通信工程学院举办“心系学生健康,真情服务校园”活动

教材供应中心召开教材信息交流会

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为第二十八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提供优质保障

后勤管理处

我校召开后勤数字化建设会议

2006年4月18日,我校推进后勤数字化建设会议在主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张惠选主持。后勤管理处药宏亮处长、黄新恩副处长、国有资产处王振荣处长、后勤集团、服务集团的副总以上领导及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张宇杰老师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张惠选阐述了我校后勤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对陕西师范大学后勤数字化管理的考察、调研,认为可以引进陕西师范大学公寓管理系统、餐饮采供系统、维修管理系统、后勤人事管理系统、供电运行管理系统5个模块的软件。

会议认为,后勤数字化建设是我校后勤发展史上一次新的革命;是推动我校后勤管理、后勤服务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国际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具体体现。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后勤数字化建设目标,各项工作即将全面展开,确保在本学期末完成软、硬件安装、调试工作。

后勤管理处组织后勤系统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通气会

4月5日,后勤系统本学期第二次通气会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黄新恩同志将本月工作做了安排,与会人员对上月工作完成情况做了汇报,对其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共同探讨,并找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后勤系统12人赴陕西师范大学参观学习

4月12日,张惠选副校长、后勤管理处药宏亮处长、后勤集团郭立槐总书记及管理骨干、服务集团孙建勋副总经理及管理骨干、网络中心张老师等一行十二人赴陕西师范大学参观学习。就两所高校的后勤建设问题进行了沟通;同时对高校后勤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全体人员参观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学生食堂、公寓、开水房、网络研发室等。此次交流学习对我校后勤管理的网络化、信息化、数字化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吕梁高等专科学校来我校调研

3月23日,吕梁高等专科学校一行七人在副校长杨迎平的的带领下来我校参观调研,副校长张惠选同志、后勤管理处处长药宏亮、副处长黄新恩、后勤集团总支书记郭立槐、动力中心经理孙力、公寓中心经理张歧山、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孙建勋、公寓中心经理苗明旺参加了座谈会。

后勤集团就学生公寓管理、水电暖管理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服务集团就标准化食堂的申报及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做了汇报。吕梁高等专科学校杨副校长对我校后勤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张惠选副校长出席中北大学住房工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4月5日,中北大学住房工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药宏亮同志主持。副校长张惠选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讨论了学校二次分房后部分遗留问题,张副校长强调:“住房问题关系到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一定要保证公平公正,坚持按原则办事,按政策办事”。与会人员对本次住房调整涉及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形成了一致的意见。

后勤管理处完成公寓物品招标

为做好今年我校公寓物品的集中采购工作,把好质量关,4月20日,由后勤管理处牵头,纪委、审计处、财务处、学生处、后勤集团、服务集团的负责人参加了省教育厅组织的公寓物品招标会。招标组对所采购的公寓物品的价格、质量、厂家信誉度进行了严格的审查。最后确定了中标商家并签定了供货合同,圆满完成了今年公寓物品的招标计划。

我校被山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为2005年卫生先进单位

近日,我校荣获“山西省卫生先进单位”称号,受到山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表彰,并颁发了奖牌及证书。

环境的改善,为全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确保了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同时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不仅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而且为建设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后勤管理处完成工程训练中心监理招标工作

工程训练中心,建筑面积5797.46平方米,三层框架结构(局部四层),一层为数控及装配实验,二层为电子工艺实验室,三层为化学实验室。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基础为钢筋混凝土十字交叉基础,计划投资600万元,为了保证工程的质量和进度,采取公开召标确定工程监理单位。

4月24日,后勤管理处组织了工程训练中心监理招标会,审计处、财务处、纪委、国有资产管理处领导参加了会议。山西大地工程项目有限公司中标。

后勤集团

校园中心就清明前后二龙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28日,上兰街办张副主任、校园中心经理贺永胜、副经理马晓鹏、郭建林等就清明节前后的护林防火事宜对加强护林防火工作做了布置。

清明节前后由于气候干燥,二龙山及周边的种植的树木又多以松柏等易燃树种为主,加强护林防火工作是很有必要的。各方面人员要严阵以待,与上兰街办通力合作,共同渡过清明高危期。

后勤铁木中心各分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3月19日,木器中心各分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再次申明“安全高于一切”的方针,强调各组长必须以身作则,各组员密切配合,自觉遵守各项作业细则,工作真正做到贯彻到位,对于违反规则的一律严加处分,会后各组对所属的电话、电刨、电源开关等进行了一系列彻底的检查。

万人签名共建节约型校园

为使建设节约型学校的工作做到人人皆知,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勤俭节约的意义,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正气,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决定从4月1日至30日在全校范围开展“节约宣传”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有:《致全校师生员工的倡议书》、专题宣传海报、万人签名、问卷调查、招募监督员、有奖征文活动等。

4月19日,由后勤集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在学生一食堂门口及东区食堂旁联合举办了“万人签名”活动。

为节约能源,后勤集团将部分教室和学生厕所改为红外线控制,每天节水1500吨,按每吨水2.8元计算,每天可节约4200元,一年近130万元。“随手关水龙头,随手关灯,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开始…..”这是后勤集团发出的倡议,许多大学生在“万人签名活动”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参加了问卷调查,这项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三晋都市报、山西青年报、山西广播电台、山西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我校本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后勤集团接待中心全体员工献爱心

3月17日,后勤集团接待中心龙泉餐厅全体员工得知机械工程学院某学生的母亲身患重病,昂贵的医药费使他本来就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餐厅全体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自愿捐款,代表了这些在外打工者们对这位学生的爱心,接待中心全体员工祝愿这位学生的母亲能够早日康复。

整顿网线私拉乱接见成效

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为了彻底消除西区学生公寓私拉网线的不安全隐患。4月1日,由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学生处、联通太原分公司、网通太原通信公司四家单位,联合对西区学生公寓私拉乱接的网线进行了清理,罚没了跨宿舍私接的网线大约500米,并对当事人进行了安全教育。

营造安全、整洁的生活氛围

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4月4日,由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联合对1#、2#、3#、4#、10#单身公寓楼楼道、安全通道内摆放的杂物、自行车及具有安全隐患的液化气灶进行了清理,为职工营造了一个安全、整洁、祥和的生活氛围。

服务集团

服务集团06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4月18日,服务集团召开了由集团办公室、集团各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统计员、财务部参加的2006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会议,各部门对各自的经济运行情况做了全面的分析。此项工作标志着服务集团以财务会计为主的财务分析和以企业管理为主的企业经营运行分析管理工作正式步入轨道。

饮食中心召开青年文明号动员及培训大会

为了更好地开展创建活动,3月27日,饮食中心召开创建“青年文明号”动员及培训大会。

赵振波经理讲解了创建“青年文明号”的意义,共同学习了创建“青年文明号”学习材料,观看了有关视频资料。饮食中心将会按照标准和要求将创建活动落实到位。

饮食中心青年文明号承担给隔离病人送餐任务

中心青年文明号田园一部一层大菜组主动请缨,承担起给9名隔离传染病人送餐任务。他们主动联系病人,征求病人意见,为病人合理搭配膳食。他们不顾自己可能也被传染的危险,坚持每餐派专人第一时间送去可口的热饭菜,受到病人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饮食中心联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举办“心系学生健康,真情服务校园”活动

4月15日,11号楼308教室座无虚席,场面热烈,一场由学校食堂负责人与同学代表召开的互动座谈会将“心系学生健康,真情服务校园”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通过图片、DV等形式,对比学校食堂和马路饭店存在的差异,告诉大家如何正确选择就餐场所,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建文明餐厅。服务集团赵振波和后勤集团徐国平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就大家关心的原料采购、食品加工、服务态度、饮食卫生、饭菜质量、花色品种、饭菜价格及意见反馈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答复。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了食堂与就餐者之间的沟通,加强了彼此间的联系,特别对宣传饮食健康,提高我校食堂建设和管理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教材供应中心召开教材信息交流会

为了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师生服务,加强与各高校联系合作,北京大学出版社与服务集团教材供应中心于3月23日在科艺苑举办了《北京大学出版社教材信息交流会》。

北京大学出版社是受中宣部、新闻出版署首批表彰的全国优秀出版社之一,在国内外有广泛的影响和良好的声誉。展览的样书有经管类、法律类、文史哲类、高职高专、工科类等。

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为第二十八届春季田径

运动会提供优质保障

4月21日-23日,中北大学举行了第二十八届春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紧张、有序的三天竞赛中,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为各项比赛提供及时、完好的器械和器材,保证了比赛场地的整洁,提供了舒适的运动环境,为运动会的顺利举行提供了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得到了相关单位的一致好评。

 

 

  • 后勤管理处 0351-3922092
  • 处 长 电 话 0351-3921358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2086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4008
  • 质量监控科 0351-3923418
  • 房管科电话 0351-3922208
  • 工程科电话 0351-3923036
  • 动力维修中心 0351-356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