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作简报第六期

发文时间:2011-06-07        点击量:     作者:hqc

2005年第6期 总第6期

后勤管理处

★新南区职工住宅钥匙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旧图书馆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后勤保障组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后勤国资直属支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分析评议阶段活动

★我校磁卡系统改造全部结束

★后勤管理处联合相关单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消杀蟑螂工作

后勤集团

★后勤集团喜迁新居

★具有民族特色的学生一食堂二层回民餐厅

★后勤集团铁木中心喜迎学子

★风味餐厅加强质量建设

★后勤集团接待2005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开发维修服务中心工作简报

★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后勤集团对2005年度新调入职工进行培训

服务集团

★服务集团党总支扎实有效开展分析评议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

★服务集团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服务集团充分发挥电子屏的宣传作用

★饮食中心举办中秋晚会

★收发室搬迁完成

★教材供应中心顺利完成2005届新生教材发放工作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抢时间、赶进度突击完成迎新任务

★发扬奉献精神,提供优质服务

后勤管理处

新南区职工住宅钥匙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新南区住宅于2005年8月30日竣工并经质检部门验收合格后,在学校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后勤管理处﹑校园建设与规划办﹑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后勤集团﹑服务集团等单位通力配合,从9月1日起17栋楼的钥匙开始陆续发放,目前新南区的近500名住户已经领到了新房钥匙。

旧图书馆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2005年9月14日,后勤管理处组织审计处、财务处、纪委、国有资产管理处、音乐系、后勤集团对旧图书馆改造工程进行验收,经过施工方的陈述、专家提问、对照工程合同、实地考察等环节,验收组成员一致通过,验收合格。

后勤保障组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后勤保障组前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布置了校内外迎新现场,悬挂迎新的横幅、彩旗和路标,为新生及家长的餐饮、住宿等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2005年入校新生约9000人,是历年来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后勤的干部职工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多变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学生的公寓物品及家具的购置工作,并按计划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迎新生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了新生入校的住宿、吃饭和正常上课。

后勤国资直属支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分析评议阶段活动

为了把工作落到实处,后勤国资直属党支部设立意见箱,召开了支部内部、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座谈会,并发放了征求意见卡和谈心卡。2005年9月21日下午,后勤国资直属党支部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分析评议阶段征求意见会,校办、团委、规划办、校医院、后勤集团、服务集团的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督导组来双义老师也参加了会议。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对我支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对我支部分析评议阶段的征求意见、建议环节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同时也对我支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我支部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对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逐一整改,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争取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我校磁卡系统改造全部结束

为了加快后勤数字化建设,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克服旧的磁卡系统数据传输慢、数据冗余、饭卡质量差的缺点,后勤管理处组织人员从8月份开始对我校的磁卡系统开始改造,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截止9月底两集团全部启用新的校园一卡通系统,旧系统停止使用,原有射频卡全部停用,使用新型的射频IC卡。

新的磁卡系统,采用光纤网络传输数据、实时监控的方案,减少了传输时间,拉近了东西区的距离;新式磁卡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材料制成,采用的光纤传输、即时结帐等各种加密措施都是目前最先进的技术,避免了先前磁卡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使我校的餐饮服务迈上了新的台阶。

后勤管理处联合相关单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消杀蟑螂工作

近一段时间以来,我校学生宿舍、教室、澡堂、食堂以及部分家属宿舍存在有蟑螂,对师生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为了给全校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后勤管理处联合校医院、后勤集团、服务集团从9月29日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消杀蟑螂工作,目前此项工作已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后勤集团

后勤集团喜迁新居

按学校的安排,后勤集团于9月1日搬迁于11号学生公寓楼北侧,办公电话3922178。后勤集团将继续本着“关注顾客需求,超越师生期望,注重科学管理,坚持优质高效,服务永无止境,不断改进提高”的质量方针,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具有民族特色的学生一食堂二层回民餐厅

为了让穆斯林同学能够吃上可口的饭菜,尊重穆斯林同学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后勤集团将原有的三食堂进改造成小灶格局的回民餐厅,并聘请了优秀的厨师,穆斯林同学在校区拥有了自己民族特色的餐厅。

后勤集团铁木中心喜迎学子

9月21日,接公寓中心紧急通知,我中心必须在十日内完成528张两斗桌的加工制作,以此来满足新生的需要。我中心的工人师傅们本着“学子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加班加点,仅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多半部分桌子的基本柜架制作。

风味餐厅加强质量建设

后勤集团饮食中心经过努力,在一食堂二层装修一新的风味食堂里,推出了清真美食、各种江南美食、北方特色风味等。清真餐厅推出了正宗兰州牛肉拉面、羊肉泡馍、大盘鸡、特色烧烤等各种清真美食。并且开设夜宵;南方美食有江南小包,南方馄饨、烧麦、韩国泡菜等;北方特色有盖浇饭、快餐、北京酥饼等。

在迎新生其间,风味食堂的厨师们牺牲了自己的个人休息时间,一天24小时营业,使新生和家长们能够及时满意地吃到可口的美食。

后勤集团接待2005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9月16日----18日是我校2005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我后勤集团提早布置,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合力为迎新工作提供服务和后勤保障。

集团领导非常重视迎新工作,召开了迎新工作动员会,迎新生的几天里,集团领导一直在公寓、食堂、发饭卡等处现场办公,随时督导工作,使迎新工作有条不紊。财务部有一部分学生名单在15号晚上才接到,磁卡室工作人员为新生能及时用上饭卡,连夜加班加点,按院系、班级输入电脑餐饮系统,并组织人员在西区学生一食堂门前设立接待点为学生发放就餐卡;公寓中心工作人员连续几个月放弃假日为老生调整宿舍,为新生整理公寓、维修公寓内设施、准备报到用品;动力中心保障了全校师生员工水、电的正常供给;饮食中心学生食堂为新生及家长随到随能吃上饭,全天24小时营业;维修中心在工期紧的情况下,夜以继日在三天之内把通往21#公寓楼的路灯全部安装完毕。为保证迎新现场的用电安全,专门派出值班人员到现场维护。9月16日南环路路灯晚11时出现故障,集团领导和维修中心人员及时赶赴现场,排除故障,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子超市储备了充足的生活、学习用品,满足报到新生的需求;为给新生营造家一般的温暖环境,校园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科艺苑、教学主楼等处摆上了鲜花,每天早上为学校道路洒水、清扫。后勤集团上上下下齐心协力奋力做好新生接待工作,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好评。

开发维修服务中心工作简报

开发维修中心全体员工本着始终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

一、南区住宅楼路灯工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到目前为止,所有线路都已铺设好,预计十月初将全面完工并送电;

二、龙山公园雨花石路面工程已做好挖护坡基础,现已开始铺设雨花石,预计本月初可完工;

三、完成了后勤集团楼前路面工程

四、水、电零星维修、抢修工作也做到了及时、到位。

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为了给新生同学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安静、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在经理贾建平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粉刷维修宿舍近400间;拆床256个;安床132个;搬铁皮柜2048个;搬电脑桌528张。并顺利通过验收,为迎新工作的全面开展铺平了道路。

在酷暑难耐的假期里,大家似乎忘记了炎热,汗水浸湿了衣衫,有的师傅顶着高热,没有一句怨言;有的师傅家在市里,一个月也没回家,可是当他们看到整洁、舒适的的公寓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迎新期间,我们接待2005届研究生、本科生,共计3600余人。为新生配发了住宿证及脸盆、马扎、暖瓶、被褥等寝室用品,保证了新生的顺利入住。工作人员全天候服务,吃住在公寓,每天中午两点之后才能吃上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没有发生一例因晚来而无法入住的现象。为了及时处理新生房间电灯不亮、水笼头漏水、下水不通、门柜钥匙不合适等突发故障,维修组的师傅们守候在各公寓楼内,对所发生的事进行了抢修,他们都在第一时间解决了困扰同学们入住遇到的问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后勤集团对2005年度新调入职工进行培训

从9月7日,后勤集团2005年度新调入员工培训工作开始展开。培训工作的内容涉及后勤集团人员构成、机构设置、主要业务、职业道德、文化理念及ISO9000管理体系等。培训采取了授课、座谈等方式,深受员工喜爱。培训课上,集团领导针对上述内容向新调入员工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倾听了新员工的培训感想、工作设想及有关建议。9月9日后勤集团人事部组织了培训测试。

服务集团

服务集团党总支扎实有效开展分析评议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集团党总支对本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确定总支、支部例会时间;集团领导之间,各单位负责人与分管领导,领导与职工之间,总支委员之间,总支与支部之间,都要求谈心。确保谈心活动贯穿始终,不走过场;各支部书记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作用,及时掌握支部谈话的进展情况;集团督察组一定要起到督察作用,每周必须到各支部了解一次支部进展情况,然后在总支例会上通报;分析评议阶段一定要把谈心活动搞好,找准问题,弥补不足,缩短差距,写好党性分析材料,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集团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本着对党员负责,对教育活动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的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务实的完成本阶段各项任务,以确保这一关键阶段党性分析、民主评议活动深入细致扎实有效的开展。

服务集团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服务集团今年承担了6000余名新生的接待任务,为了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集团从上至下团结一心、奋力进取,做了大量的迎新准备工作。集团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对饮食中心、财务部磁卡室、公寓中心、教材中心和体育场馆管理中心进行了明确的任务分工和组织安排。领导组深入迎新第一线,精心部署,协调沟通;任务组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每位新生正常住宿、就餐、领书;咨询组耐心解答新生咨询,使学生满意,家长放心。为了保证优质有效的全程服务新生,集团全体员工付出了大量的、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劳动,圆满完成了2005年迎新工作,充分展示了集团的精神风貌。

服务集团加强宣传工作

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服务环境和文化氛围,服务集团在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安装了20余块电子屏。集团办公室、公寓中心和饮食中心充分利用电子屏直观、迅速、快捷的特点,在加大对学校、集团的工作动态报道;加强知识性宣传教育;增加集团各项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主动接受顾客的监督;增强与顾客的沟通,促进集团各项工作的开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初步建立了全方位的宣传、鼓励、表扬、提示以及情感交流、信息反馈的沟通渠道。

饮食中心举办中秋晚会

9月18日,服务集团饮食中心在田园大楼四层多功能厅举办了以“欢渡中秋、歌颂共产党、歌唱新生活”为主题的中秋联欢晚会。集团赵安民总经理出席了晚会并发表了节日贺词,饮食中心员工和山西财经大学金方圆餐厅的代表参加了晚会,晚会由饮食中心经理赵振波主持。晚会节目众多,形式丰富多彩,有萨克斯独奏,口琴独奏《十五的月亮》、合唱《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等节目,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穿插进行的拉面、蔬菜雕刻等技能表演,也增添了节目气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表达了大家对党和幸福生活的热爱。

收发室搬迁完成

新学期伊始,中北大学收发室搬迁至11#主楼楼一层东侧,由南向北共分四室。一室为教职工信箱,二室为学生301#-772#信箱,三室为学生801#-1272#信箱,四室为学生1301#-1572#信箱及报刊征订处。目前,收发室各项工作全部步入正轨,将继续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

教材供应中心顺利完成2005届新生教材发放工作

从2005年5月开始教材供应中心就着手进行教材准备工作,暑假期间没有休息,中心领导积极组织、精心筹备,全体员工连续奋战3个月,9月15日前新生书籍全部到位。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时间于9月19日—22日进行了新生教材的集中发放工作,到9月25日为止,教材供应中心已发出新生教材30余万册8200人之多。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抢时间、赶进度突击完成迎新任务

迎新之前,公寓中心对21#学生公寓新招聘的卫生工和值班员进行了岗前培训。从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和卫生安全个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学生公寓中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公寓中心全体员工连续奋战几昼夜,完成了迎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了新生的顺利入住。东区各公寓楼也提前一个月完成了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9月16日—9月19日期间,接待新生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学生持院系开据的学生住宿证,到指定的公寓楼办理住宿登记手续。值班服务员合理搭配,提高服务效率。中心进行楼宇标识,工作人员统一着装,设立咨询点,免费供应开水,电子屏随时发布各类迎新服务内容,延长了洗浴时间和供应开水时间。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圆满完成了5363名新生的入住工作。

发扬奉献精神,提供优质服务

—记2005年学生军训期间服务集团场馆中心工作

为了保障学生军训的顺利进行,场馆中心的员工牺牲暑假休息时间,顶着酷暑精心安排,维护和保养场地,场馆中心的员工响应校党委,服务集团党总支的号召,积极开展先进性教育,发扬奉献精神,确保学生军训顺利进行。

武装部军训办公室于军训结束后特地向服务集团场馆中心赠送一面写着“军训后勤保障,场馆服务一流”的锦旗,充分肯定了场馆中心的工作。

  • 后勤管理处 0351-3922092
  • 处 长 电 话 0351-3921358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2086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4008
  • 质量监控科 0351-3923418
  • 房管科电话 0351-3922208
  • 工程科电话 0351-3923036
  • 动力维修中心 0351-356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