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作简报第一期

发文时间:2011-06-07        点击量:     作者:hqc

2005年第1期 总第一期

后勤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调整领导班子

→后勤管理处组织我校保龄球道招标会议

→后勤管理处召开安全会议并检查各集团工作

→后勤管理处配合校食品卫生安全领导组检查各学生餐厅、超市

→后勤管理处经过各方听证,对我校澡堂实行新的计费系统

→后勤管理处举办后勤系统通讯员培训会

→ “为党旗增辉”,后勤管理处全处党员佩戴党徽,主动接受师生监督

→后勤管理处组织人员调研、论证,拟在新南区职工住宅实行标准规范的物业管理

后勤集团

→动力维修中心连夜抢修上水管线

→后勤集团接管幼儿园食堂

→中北爱心伞 伴你雨中行

服务集团

→适应后勤社会化改革趋势,大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

→教材供应中心顺利完成2005学年春季教材发行工作

→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延长场馆开放时间

后勤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调整领导班子

根据中北大学校组[2005]2号文件,从二00五年一月二十四日起,聘任:

药宏亮同志为后勤管理处处长;

黄新恩同志为后勤管理处副处长;

原后勤管理处处长杨秀仁同志,改任后勤管理处正处级调研员;

后勤管理处组织我校保龄球道招标会议

2005年2月5日,中北大学室内保龄球道施工招标会议在教学主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招标组专家由赵晋生副书记、张惠选副校长、纪委、审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服务集团的领导担任,会议由张惠选副校长主持。

经过各单位答辩、答疑,专家组综合评定,最后由太原市艺林设计装饰有限公司此项施工任务,工程造价为17.8841万元。中标单位保证在四月十五日骏工验收并交付使用,目前施工正在进行中。

后勤管理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检查各集团工作

2005年3月3日后勤管理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的安全会议精神,本着“安全压倒一切,安全重于一切”的原则,要求各科室对所管辖范围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做到“自查、自摆、整改、落实”,没能力整改的要逐级上报,不搞形式主义。同时对后勤集团、服务集团、校医院、金虎超市、太原金泽实业有限公司下发了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检查及整改,并于3月9日前将自查整改报告送后勤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配合校食品卫生安全领导组检查各学生餐厅、超市

新学期伊始,为保证广大师生食品卫生安全,后勤管理处配合校食品卫生安全领导组对校食品卫生经营场所做了全面检查,结果如下:

1、金虎超市、美食广场部分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

2、金虎超市,冷荤制作无单独操作场所,无卫生许可证。

3、美食广场各加工场所、操作间布局不合理,粗加工、精加工

相混,不符合卫生要求。

4、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差,缺乏培训。

5、部分从业人员没有按卫生“五四”制要求去做。戴手饰、留指甲,冰箱食物存在生熟不分。

6、金虎超市内食品存放离墙、离地距离不够。

针对以上单位存在的问题,学校食品卫生安全领导组已下发整改意见通知书,限期完成。

后勤管理处经过各方听证,对我校澡堂实行新的计费系统

为了学校的稳定与发展,为保证后勤系统的正常运行,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学校高度重视澡票价格调整问题,2005年3月8日,后勤管理处组织财务处、监察处、审计处、后勤集团、服务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对我校学生澡堂的刷卡系统进行了认真分析检查,并对澡堂运行成本进行了分析测算。根据我校后勤集团、服务集团澡堂的运行成本,规定两集团澡堂采取相同的收费管理办法,每分钟0.18元,并于3月21日开始实施;4月21日召开有关单位及各系学生代表会议听取各方意见;分析存在问题,稳定和改进计费系统。

实行澡堂计费系统有利于澡堂用水量管理,降低运行成本,有效节约水资源;按用水时间收费,有利于增强师生自觉节能意识,是一件有利于学校,有利于师生的好事,是学校节能工作的重要措施。

后勤管理处举办后勤系统通讯员培训会

2005年3月15日下午,由后勤管理处举办的后勤系统通讯员培训会在主楼第六会议室召开。

后勤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只有搞好后勤工作,学校的教学、科研才能正常进行。为了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让全校师生员工及时了解后勤改革的政策、方针及改革成果,后勤职工在一线的先进事迹,后勤管理处将定期发行《后勤工作通讯》,以便让师生员工了解后勤工作,关注后勤改革,支持后勤服务。

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葛宁老师对后勤系统的通讯员进行了培训。

“为党旗增辉”,后勤管理处全处党员佩戴党徽

为配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后勤管理处全处党员佩戴党徽,主动接受师生监督,开展“为党旗增辉”活动。

党员是党的基本组织细胞和党的活动主体,党的所有工作都要依靠党员去完成,党的建设的各方面要求,都要通过党员的模范作用去落实。没有党员的先进性作为前提和保障,党的先进性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后勤管理处将在后勤系统大力推广此项活动,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引向深入。

新南区职工住宅拟实行标准规范的物业管理

为了给教职工营造一个舒适、安全、优美的生活环境,促进教职工在住房消费环节上的良性循环,后勤管理处目前正积极组织人员调研、论证,拟在新南区职工住宅竣工后,实行标准、规范的物业管理。

后勤集团

动力维修中心连夜抢修上水管线

3月17日晚约9点30分,后勤集团开发维修中心维修人员接到报修电话,北环路19楼东侧上水管线冻裂。

电话就是命令,管工班值班人员及所有职工拿着工具火速赶到现场,并马上与动力中心联系,在动力中心的通力配合下,立刻关闭了供水阀门。在清理积水和污泥的过程中,抢修人员顶着北方初春的寒风,洪水、汗水、寒风交织在一起,但大家仍然干劲十足,无一人叫苦叫累,体现了后勤集团职工的敢打硬仗、勇于奉献的主人翁责任感,经过整夜近十个小时的奋力抢修,在时针指向7点时,恢复了全校的正常供水,所有参加抢修的后勤集团领导和职工脸上绽放出欣慰的笑容。

这就是后勤人!这就是后勤精神!后勤集团将继续发扬这种精神,把精力和精神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去,把服务工作做好,把后勤工作推上新台阶。

后勤集团接管幼儿园食堂

2005年2月21日校长办公会决定将幼儿园食堂交后勤集团管理经营,

2月25日幼儿园食堂交接工作会议在幼儿园召开,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附小、幼儿园领导及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家认真听取家长们的意见,对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饭菜质量、炊事人员的卫生等问题,进行了解释。会后,后勤集团对幼儿园食堂进行了全面接管。到目前为止,幼儿园食堂运行情况良好,受到了幼儿园教师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中北爱心伞 伴你雨中行

为延伸后勤服务,教学主楼的物业管理部增设了“中北大学爱心伞”,免费为全校师生服务。

服务集团

适应后勤社会化改革趋势

大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

近日,服务集团全员竞聘上岗工作渐进尾声,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独立核算、自负盈亏,整体调配、多方兼顾”和“以岗定薪、按劳分配”的原则,全集团652名员工经过严格的竞聘选拔,满怀热情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这标志着服务集团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达到了既定目标,为集团的队伍建设、人才建设、结构优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开始向更高层面迈进。

此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是按照2003年学校后勤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对集团中心经理以下岗位进行又一轮的定编、定岗、定薪。通过竞聘,不仅选拔出了合格的人才,而且在管理层和员工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使广大员工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化被动为主动,有利于形成素质过硬、团结协作的优秀团队,以更加务实、热忱的工作态度投身到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的工作中。

教材供应中心顺利完成2005学年春季教材发行工作

寒假期间,教材供应中心全体员工放弃了寒假休息、春节团聚,同心同德,并肩协作,如期完成教材的准备工作,开学初始顺利完成了2005学年春季教材的集中发放工作,确保了学生顺利开学。3月初至今又陆续完成了部分教材的补订和零售工作,经过70余天的辛勤劳动,圆满完成了2005学年春季教材的采购和供应任务,目前教材发放工作已基本结束。

此次工作的顺利进行,得益于教材供应中心的周密安排和系统部署,坚持服务学生、便利学生的原则,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1)为学生提供免费送书服务;(2)购书给予了优惠;(3)对学生采取了先领书后交书款的办法。这种人性化的做法是基于对学生实际情况的考虑,规定缓交的书款在3月内交至教材供应中心。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新学年的教材征订工作即将展开,教材供应中心全体员工将积极筹备,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坚持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质量方针,满足全校师生的教材图书需求。(通讯员:苗勇毅)

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延长场馆开放时间

为缓解紧缺的活动场地,营造良好的教学健身环境,增加广大师生员工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体育场馆中心加大工作力度,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延长场馆开放的时间,具体安排是:

400米田径场、体育馆、网球场、塑胶篮球场均在早5:30——晚23:00开放。

  • 后勤管理处 0351-3922092
  • 处 长 电 话 0351-3921358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2086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4008
  • 质量监控科 0351-3923418
  • 房管科电话 0351-3922208
  • 工程科电话 0351-3923036
  • 动力维修中心 0351-356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