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师生节能减排倡议书

发文时间:2008-04-01        点击量:     作者:后勤管理处

       

全校教职员工、同学们: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单位是节能减排的主体,广大师生是节能减排的主力军。

我们衷心期望全校师生紧密结合当前所面临的严峻环境形势,以节能、节水、节电为重点,大力推进节约型学校建设,人人参与节能减排,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保护资源环境,造福子孙后代”观念深入人心。

为此,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建设生态文明,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要不断增强节能减排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和节能环保理念,使节能减排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人人争做节能标兵、减排楷模。

二、以节约为己任,从岗位做起,立足岗位节能减排

1、养成离开教室、寝室、办公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的良好习惯。

2、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发现他人有浪费行为时及时规劝,发现因设备损坏或施工造成的浪费现象要及时通知学校有关部门。

3、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4、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建议教室、办公室、会议室以采用自然光为宜。

5、在教室上自习时,人数少时建议相对集中坐在一起,以尽量减少开灯数量、节约用电。

三、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要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尽量少使用或不使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等),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

四、踊跃参加节能减排的合理化建议;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优势,积极开展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研究。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能减排是对家庭幸福的盘算,更是一份社会义务的担当;节能减排是一种远见、一种智慧,更是对子孙负责的身体力行!让我们每一个成员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着手、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为实现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为创建和谐的节约型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北大学后勤集团

二00八年四月一日

           

  • 后勤管理处 0351-3922092
  • 处 长 电 话 0351-3921358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2086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4008
  • 质量监控科 0351-3923418
  • 房管科电话 0351-3922208
  • 工程科电话 0351-3923036
  • 动力维修中心 0351-356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