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照明节电控制器的使用说明

发文时间:2012-05-25        点击量:     作者:hqc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和“节约型校园”的号召,以节约能源,降低办学成本,促进学校科学和谐发展为目标,从强化管理和创新技改等方面推进校园节能降耗工作。

五月份以来,我校与山西宇轩伟业科技贸易有限公司合作,对教学1号楼进行了节电改造,安装了照明节电控制器。改造后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智能节电控制器使用方法

智能节电控制器根据教室的自然采光及室内人数的多少,在每日的6:30—22:30对教室的照明灯具进行自动控制。

当室内自然采光充足,满足使用要求时:照明开关打开,照明灯具均不能被点亮;

当室内光线较暗,达不到使用要求时:在墙壁上的灯具开关已全部打开的情况下,节电控制器将根据教室内人数,自动开启适当数量的灯,根据教室内减少的人数,自动关闭适当数量的灯,达到节电目的;

为防止晚上出现意外,教室内的人数减少到0,仍然会有一组灯亮,直到22:30自动熄灭。

二、注意事项

1、只有在将墙上开关开启的状态下,智能节电控制器才能根据情况自动开灯。因此,在需要开灯时,首先要打开墙上开关。

2、如果教室内要使用投影仪等电教设备,只需要将墙壁上对应灯具的开关关闭,即可达到较暗的室内效果。

3、在教室进行考试或开展其它活动,需要教室灯具无条件全部开启时,请联系物业值班人员领取遥控器,使用全开功能。活动结束后,要及时用遥控器对主机复位操作。

4、如果主机运行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请联系物业值班人员报修。

5、控制器内含有220V交流电,请勿擅自开箱操作。

后勤管理处

二0一二年五月二十五日

  • 后勤管理处 0351-3922092
  • 处 长 电 话 0351-3921358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2086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4008
  • 质量监控科 0351-3923418
  • 房管科电话 0351-3922208
  • 工程科电话 0351-3923036
  • 动力维修中心 0351-356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