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全国绿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文时间:2012-12-03        点击量:     作者:

经我校申报,逐级评审,经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局决定,授予我校“全国绿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1月22日,全省绿化工作会议在运城市召开,会上正式授牌,颁发荣誉证书。

我校现占地16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64.6万平方米,绿地率为38.7%,绿化覆盖率为41.3%,人均绿化面积19.6平方米。其中乔木13.5万株,灌木4万株,绿篱4000延长米,草坪28万平方米,色块3000余平方米。各种应时花卉3335平方米,百年以上侧柏、国槐等古树810株。

根据学校南北高差40米,东西高差100余米的自然地形地貌,适地适树设计施工,现已形成简洁明快、生动活泼、错落有致的自然式的学校园林风格,尤其利用西山造林区,多年精心栽植施工,建成了龙山公园,柏林公园,形成了一片气势壮阔的山地风景林,成为中北校园的天然屏障。松涛阵阵、树木森森、鸟鸣林静、野趣横生,虽为人造,却大有天然山林的气氛。

我校先后建造柏林公园、龙山公园、垂杨园、火炬园、枫树园、杜仲园、樱花园,环境优雅,景色怡人。步入柏林公园,高大苍翠的侧柏与郁郁葱葱的林中小草相映成趣,天然的灌木与人工栽培的花草相得益彰,古朴的文化墙前坐落着教育家孔子的雕像,“再铸辉煌”校歌五线谱雕刻在斜面的青石板上,二龙山自然山水从此经过,途径西柏亭位置,沿自然水系顺流而下。仿佛音乐家弹着“高山流水” 之名曲,奏着“再铸辉煌”中北大学发展之强音。青石小路、卵石幽径 、自然水系、小桥、长廊等诸多园林小品镶嵌在700余株古侧柏中,仰天一片绿 ,俯首遍地景,十分宜人,成为师生锻炼、休闲、学习的好去处。被评为太原市四星级公园,现已成为太原市人们旅游休闲的重要景点。

  • 后勤管理处 0351-3922092
  • 处 长 电 话 0351-3921358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2086
  • 副处长电话 0351-3924008
  • 质量监控科 0351-3923418
  • 房管科电话 0351-3922208
  • 工程科电话 0351-3923036
  • 动力维修中心 0351-3565466